飛在自己的天空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Blog的名稱用"飛在自己的天空" 其實這是一首潘越雲所演唱的歌,其中有一段歌詞我很喜歡 "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悲傷.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迷惘. 擁抱自己的夢想,挫折也不必太驚慌.走向陽光的一段路上, 有我陪在你身旁" 覺得一切都穩定可以掌握.

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等待的心情

那年,你回來,事先沒有透露任何訊息,說是要帶給我驚喜。也真難為你,為了你的這份心意,我能不『又驚又喜』嗎?

照理說,你遠渡重洋為我而來,我應該高興才是,然而並不,除了過多的驚訝外,似乎擠不出一絲興奮之感。總認為這次的相聚,代價將是永久的分離。也罷!何必一定要相守終生呢?只要彼此擁有過,也就不枉費那段相處的日子。不是有人說過嗎?『愛過,總比沒 有好。』

也曾經埋怨過你,為什麼總是給我無盡的等待。每次短暫的相聚,帶給我的是更深刻的落寞與悲傷。誰願意長期守著無邊的淒清呢?知道嗎?長久不能再相見的別離,需要一顆多麼堅強的心啊!。不記得誰說過:『真正的愛,是永久的痛苦。』可不是嗎?「無情不似多情苦。」

你說我太悲觀了,或許吧!在感情的領域中,有意或無心的傷害總是難免的。有了如此的覺悟,我!已不再要求什麼了。就任你來來去去吧!起波的心湖,會有足夠的日子來撫平的。而一次次的潮起潮落,一遍遍的分分離離,我竟也成了今日這般地心靜如井,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危機。

那年,你走了,真的走了。走的如此徹底。沒想到我的預感竟成了咒語。如今多麼想要再有一份等待的心情,那怕只是在夢中,我將會以最大的熱情來回應。如果有機會再給你隻字片語,最想說的是--謝謝你、對不起、我想你。

1 Comments:

At 11:54 下午, Blogger XiHu said...

如果Ann Landers會中文,可能會說:「弱水三千」,可以裝很多很多瓢;人生苦短,何必「只取一瓢飲?」

美麗的妳,何苦「等待」?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