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在自己的天空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Blog的名稱用"飛在自己的天空" 其實這是一首潘越雲所演唱的歌,其中有一段歌詞我很喜歡 "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悲傷.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迷惘. 擁抱自己的夢想,挫折也不必太驚慌.走向陽光的一段路上, 有我陪在你身旁" 覺得一切都穩定可以掌握.

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自我介紹

嗨!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小馬.成大中文系畢業的我,曾經是語言中心中文教師.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美國,加拿大,德國,瑞士,日本,韓國…甚至約旦,不同國籍有不同學習態度,但是有一點是一樣的,那就是他們以會講中國話為榮.
來美已經14年了,可是還是沒放棄我的興趣--文學與音樂”.聯合文學”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文學月刊.它內容包羅萬象,散文,小說,書評…等.滿足了我對文學知識的渴望.而流行音樂與鄉村音樂是我的最愛.因為它們平易近人,能抒解情懷.另外, 旅行是增廣見聞與充實生活經驗的最佳方法.談到廣播電台, 以前的我, 不論是準考試的日子,亦或是失意而難以成眠夜晚,在那無數寂寞不眠的夜裡,陪伴我的是收音機中主持人感性,親切的話語,是Radio中動人的音樂弦律.
而今的我,身處異鄉.當我滿懷鄉愁,當我思念親人好友,我以為伴我的將是無盡的空虛與孤獨.但是我錯了,陪伴我的是中文電台.她彌補了我的懷鄉之情.
所以多麼希望能夠在空中和大家一起聆聽優美的音樂,一起分享生活經驗,更希望能抒解朋友們的喜怒哀樂.因為那是別人曾經給我的,所以我願意將它回饋給大家.如果有這個機會,我真的願意.

1 Comments:

At 11:39 下午, Blogger XiHu said...

Great! You got started with blog.

學生時代讀書開夜車聽廣播,最愛凌晨小姐和李季準先生兩位DJ的節目,他們話語親切,選播音樂動聽,令人懷念。

現在沒辦法開夜車,不然白天沒體力啊。廣播節目挑選後放入MP3,等doctor appointment、洗碗、織毛線、陪老公看球(哈哈,心不在「球」)時聽,不曉得別人都什麼時候聽。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