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在自己的天空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Blog的名稱用"飛在自己的天空" 其實這是一首潘越雲所演唱的歌,其中有一段歌詞我很喜歡 "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悲傷.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迷惘. 擁抱自己的夢想,挫折也不必太驚慌.走向陽光的一段路上, 有我陪在你身旁" 覺得一切都穩定可以掌握.

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警察又一次按鈴

你有被警察按門鈴的經驗嗎?我,就有過兩次.

在美國,警察只要接到報案或埋怨的電話,不管事件大小一定要有所行動,這是他們的職責.

現在讓我來談談我的經驗吧.話說有一次一歲半的兒子玩電話時不小心按到911的緊急按鈕,又對著電話咿咿呀呀亂講.911中心從電話號碼查出我家地址.當我正在餵兒子吃東西時,門聲響起,我心中納悶此時會是誰呢?從門孔往外一看,心中大驚,怎麼會是警察呢?我一向奉公守法很少和警察正面接觸,於是惶恐中我打開門,不知所措地看著他.警察非常禮貌地說..[我們剛接到911中心的通報,你家有人撥911緊急電話,且聽到有小孩的聲音,因為電話未掛好,無法打回詢問,故讓我過來看看.]他用溫和的眼神看著我接著問..[小姐有什麼需要幫忙嗎?]聽完他一大串解釋之後,我恍然大悟…莫非是我兒子..於是非常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並保證下次一定注意,不再讓事情發生,並感謝他特地過來關心.關上門之後,心想美國警察真是盡責啊!

第二次是在事隔七八年的最近.有天早上正要載著兩個兒子參加社區夏令營,打開車庫門準備將車倒出,一位女警從車後冒出,嚇了我一大跳,我搖下車窗問她..[有什麼事嗎?]她問..[是嚴家嗎?]我說..[是]她指著車庫內另一輛本田汽車說..[那是妳的車嗎][我先生的]我說. [我可以和他談談嗎?]她問.[發生什麼事了事嗎?]我不安得問.[沒什麼大事.]於是我將屋內的老公叫出,女警說要私下和我老公談叫我放心送孩子出門去.車上大兒子問我警察為什麼要找爸爸,小兒子說他喜歡那個警察阿姨而且有說嗨.一路上他哥兒倆發表各自的猜測,我則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反覆思索,且做出最壞的打算,心想如果回到家見不到老公該採取怎麼的行動來迎救他.就這樣左思右想地回到了家,門外的警車不見了,連忙打開車庫,本田汽車還在,下了車我急忙跑進屋中,看見老公安然地坐在電腦前.我問.[發生什麼事了?]他一副無可奈何得說..[有人無聊打電話埋怨幾天前我在某路段車速太快記下車牌…]沒等他說完我已氣急敗壞得對他說起教來..[你看吧!叫你不要開太快…警察都找上門來了…這次只警告誰知下次…]就這樣對老公嘮嘮叨叨了以後,心中又有了那個想法—美國的警察真是盡責啊!

1 Comments:

At 11:24 下午, Blogger XiHu said...

經典片"The Postman Always Rings Twice"(「郵差總按兩次鈴」)。

In your case, the policemen...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