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在自己的天空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Blog的名稱用"飛在自己的天空" 其實這是一首潘越雲所演唱的歌,其中有一段歌詞我很喜歡 "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悲傷.飛在自己的天空裡,沒有迷惘. 擁抱自己的夢想,挫折也不必太驚慌.走向陽光的一段路上, 有我陪在你身旁" 覺得一切都穩定可以掌握.

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換個心情

相信大部分開車的朋友,都有把要鑰匙反鎖在車內的經驗.遇到這種事只能自認倒楣,花錢請人來開或找擁有備份鑰匙的人.

記得第一次被鎖在車外是在加拿大,那是1989年冬天聖誕節前夕.溫哥華下著創記錄的雪,我和朋友開車到附近一個公園玩,半路上我們看到一處海岸夕陽景色非常迷人決定下車拍照.可能是害怕夕陽雖美但短暫吧!匆忙下車竟然將鑰匙給留在車內.想打電話給Triple A(後來才知道在加拿大是稱BCA)卻怎麼也找不著,最後花三十塊美金請來拖車公司.但最使人難忘的是在零下三十度的氣溫中苦等一個鐘頭.

來美之後,我也不能免俗的買了輛新車.五年之中有兩次把自己鎖在車外的經驗,每次都是打電話找老公求助,還好他工作時間頗有彈性,但這畢竟不是最好的方法.

有了這幾次經驗之後,每次在下車之前一定確定鑰匙在握才放心.不過如果在小心翼翼之後還是有萬一,依我個人經驗給各位一些參考.

一.如果你是Triple A的會員,那麼該會有提供一份塑膠鑰匙,你可以將此鑰匙拷貝成你的汽車鑰匙將之放在隨身攜帶的皮夾中以備不時之需.

二`就是在遇到這種事時不要太自責,放開心情,在你等待救援的時間裡不妨欣賞一下周遭的環境與事物,因為這事你是急不得的.

記得有一次我要到郵局寄包裹,因包裹又大又重,當我好不容易將包裹抱在手上用腳將車門一踢,碰一聲關上時才發現鑰匙,錢包已被那一踢給反鎖在車內了.於是我抱著包裹艱難地走進郵局,向櫃台借電話,打給上班中的老公.他被我這一而再,再而三的反鎖事件搞得有點火大.而我也有被痛罵一頓的心理準備.在等待老公的同時,我看著進進出出的人--心想!平常來去匆匆,如今有這麼一段空檔時間看看周遭的事物,其實也不是件壞事,想到此心情頓時開朗,也就不那麼懊惱了.

當然!誰都不希望發生不愉快的事,但當事情不幸或不可避免的發生了,不妨換個心情來看待.如此你的日子會過得更快樂,不妨一試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